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家银警协办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启用

  近日,龙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举行启用仪式。

  龙泉农商银行与市公安局通力合作,历时6个月,建成了我市首家银警协办的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下设物证保管中心和涉案车辆(大宗物品)保管中心。物证保管中心内设物证移交(登记)、保管、展示等三大区块,特殊物证保管区、普通物证保管区、贵重物证保管区等九大区域,实现对涉案物品进行分类分区保管。涉案车辆(大宗物品)保管中心主要用于存放涉案车辆及大宗、异形物证,可停放40余辆车辆,解决了之前我市涉案车辆及大宗物品无固定场所存放的难题。

  该中心的建设,适应了刑事诉讼涉案财物“一体化”管理、“换押式”移交、规范化处置的新型管理和处置工作需要,满足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提升了全市公、检、法涉案财物管理水平,是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周祖华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10-09 1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