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筑梦路上 砥砺前行

——热烈庆祝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成立七周年

  自2011年10月11日开业以来,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已走过整整七个年头。七年风雨兼程,七年砥砺前行,凝心聚力、追逐梦想,走出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奏响了一曲“小银行·大作为”的华美乐章,也展示了一家村镇银行追逐“中国梦”的精彩历程。

  回首过去的7年,一组数字让7年发展跃然纸上: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从注册股本5000万元起步,截止2018年9月末,资产总额近14亿元,资本净额1.4亿元,存款余额10.3亿元,贷款余额12.5亿元,存贷款总额逐年快速增长,3.7亿、7.1亿、12.1亿、17.1亿、19.1亿、22.7亿、23.9亿,存贷款年平均增速保持在50%以上,现共设有9家营业网点,7年来共创利超亿元,上缴税费7000多万元,存贷款规模位列丽水辖内九家村镇银行首位。

扎根地方 梦想启航

  乘风破浪潮头立。7年前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在美丽的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正式起航,发展初期在品牌声誉、客户资源、业务基础等方面都压力巨大。如何在困境中涅槃重生?扎根地方,深耕细作,方能有大作为。成立伊始,民泰银行董事长江建法在开业致辞中便明确提出: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鲜明市场定位,依托发起行,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实现自身业务的发展壮大。这为龙泉民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7年来,龙泉民泰在筑梦路上始终咬定这一市场定位不放松,不断完善制度、健全组织、强化管理,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机制变革,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一步一个台阶,走出了创业之初的艰难,逐渐构筑起自身竞争优势,各项业务由弱变强,不断壮大,为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凭借良好的服务形象和优异的经营业绩,龙泉民泰先后被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监管部门评为“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全国村镇银行“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单位”,“金融支农服务三大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服务实体经济先进集体”,“金融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一、二等奖”,“群众满意窗口”,“群众满意银行”等荣誉称号。

坚持定位 追逐梦想

  定位是战略之本,服务是兴行之源。正是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这一核心,坚定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定位,打造特色化服务品牌,龙泉民泰这家年轻的村镇银行很快便驶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

  准确把握经济脉搏,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开业以来,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特色相继推出了“林贷通”“剑贷通”“瓷贷通”“菇贷通”“农居贷”“农家乐”“安心贷”“循环贷”“旅易贷”“电商贷”“创业贷”等信贷产品,产品“菇贷通”荣获浙江银行业第三届服务三农双十佳金融产品。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及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等活动,相继在浙闽赣食用菌交易市场、安仁、八都等乡镇设立了多个金融服务站和惠农担保合作社,与30余家村两委签订银村合作协议,累计授信金额5亿多元,金融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增长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向服务型的商业银行迈近了一大步。7年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8000多笔,金额73多亿元,户数近10000户。

筑梦未来 再创辉煌

  七年栉风沐雨,七年追逐梦想。回眸七年,龙泉民泰所取得的成绩,正是该行秉承“审慎经营、稳健运行”的核心价值观,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才实现了从小渐大、由弱渐强的“蝶变”。展望未来,龙泉民泰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与指引下,以“只争朝夕”的锐意进取精神,继续实施战略转型,品牌化经营,区域化拓展等,力争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始终坚持市场定位,加快“转型升级”,为努力打造一家管理规范、稳健、高效、质优的村镇银行而奋力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上,年轻的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将以发展与创新为根本,以便捷、灵活、贴心的服务,与龙泉经济共发展,与龙泉企业共成长,与龙泉人民共进步,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出积极贡献,谱写新的篇章。

  民泰百合存款 储蓄您的财富

  百合存款:存款起存金额500元,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按实际存期对应的整存取利率档次计付利息的一种存款业务。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10-11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