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梅溪河流综合治理工程上榜?省重点建设项目!

龙泉市梅溪河流综合治理工程

入选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列入本次增补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共89个,总投资1608亿元。龙泉市梅溪河流综合治理工程上榜,总投资2.75亿元。

梅溪河流综合治理工程

该工程是龙泉市“十三五”水利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起于小梅镇金村,终于西街街道河村,治理河长38.5千米,项目建设期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护岸4.08千米、防汛道路8.5千米、堤岸柔化33.3千米;新建堰坝7座;新建亲水通道38.2千米;滩地滩林修复0.36平方千米;活水入村提升工程3处;滨水空间利用工程6处;水利信息化一项等。

该工程以“青史梅韵·古意梅溪”为设计理念,结合当地历史、人文、生态、风俗,串联具有梅溪特点的水景观节点、生态滩地,配置以“梅”为主题特色的植物景观,打造一条水清岸美的绿色生态长廊。

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

截至11月底,已完成小梅至骆庄桩号内的堤防施工、两座堰坝、防汛通道5.1千米和借道拼宽1.5千米,以及金村古码头遗址周边的木栈道铺设和栏杆安装,金村古码头遗址区域范围已形成环形贯通。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刘君晔 黄涛涛

编辑 吴必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1 22: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