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装修噪音几时休

  最近以来,笔者深受周围装修困扰。早上不到8时、中午不到14时就开始装修。特别是周末,电锯的尖锐声、铁锤的咚咚声等噪声出其不意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个人正常的生活休息。

  中国人历来好面子,多数居民在面对恼人的装修噪音时,出于情面、不愿惹事、投诉怕麻烦等各种原因,最后选择默默忍受,甚至对一些深夜装修扰民的现象也最后忍忍就过了。

  其实,在遇到装修噪声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时,应该懂得合理捍卫个人的权益,及时和相关行为人联系沟通,在无法沟通时可以报警处理,还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少市民认为,要让装修噪音不再扰民,除了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更关键的在于从自己做起,合力维护小区环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有规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应当限制作业时间,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以减轻、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音污染。”装修的家庭在面对邻居的提醒和投诉,应当换位思考,做到彼此理解,在小区规定或合理的装修施工时间装修,才能有助于问题的解决,有助于和谐邻里关系的建立。

  季丹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2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