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剑瓷好少年 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时刻准备着

  中国少年先锋队龙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14日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及市少工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龙泉少先队工作经验,明确今后三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龙泉市第一届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紧扣时代发展 红领巾留下光荣足迹

  近年来,我们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深入贯彻少先队改革方案,努力夯实基础,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我们紧贴少年儿童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我们围绕党政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为“争做新时代剑瓷好少年”少先队组织建设贡献力量,龙泉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我们高举队旗跟党走,选树身边好榜样。

  近年来,我们坚持少先队改革创新,提升少年儿童实践行动力。我们在常规活动上求特色,在重点活动上求实效,在剑瓷文化传播上求创新,增进爱国爱家乡之情。

  近年来,我们坚持全团带队,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打造坚实堡垒。我们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

  近年来,我们提升关爱服务能力,竭诚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我们维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服务少年儿童素质发展,关爱重点少年儿童成长。

  聆听时代强音 红领巾肩负神圣使命

  我们要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剑瓷好少年,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各种阅读、创新和实践活动,要当好小主人,一步一个脚印,到达无限宽广的梦想彼岸。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生力军,少先队是预备队。

  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今天的少先队员正当中年,正是成熟稳重、大展身手的时候,大家要始终把个人理想与祖国、人民和家乡的命运联系起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从现在起,努力争做剑瓷好少年,肩负起这一神圣的历史使命,做好全面准备,茁壮成长,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勇当时代先锋 红领巾继续奋力前行

  今后三年,我市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是少先队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领少年儿童,切实创新教育引导的方式方法,引领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我们要坚定少年儿童理想信念,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我们要培养少年儿童爱国情操,深化组织教育,抓住时机,开展时代感强的集体活动,不断增进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我们要提升少年儿童道德品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是积极创新载体,不断提升组织活力。我们要创新教育载体,注重儿童立场,以少年儿童的需求与兴趣为导向。要积极探索“智慧队建”,注重“精准引导”,努力做好少先队占网、用网、建网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思维和能力。我们要积极开展实践,普遍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普遍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鼓励开展有家长或成人志愿者参与的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要培育特色品牌,助推重点活动,突出品牌意识。深化少先队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和仪式教育,鼓励大胆创新课内外活动载体和方式。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我们要推进少先队制度建设。加强全团带队,完善团教协作,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范畴,纳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纳入学校工作总体布局。我们要推进少先队组织体系建设,完善少先队代表大会制度。小学和初中每学年召开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市少代会每三年召开一次。我们要不断壮大少先队工作队伍,深入开展少先队教育研究,坚持“科研兴队”方针,发挥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作用,促进少先队教育科学化、少先队理论研究科学化,积极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

  少先队的光荣事业激励人心,龙泉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我们高举队旗跟党走,持之以恒谋发展,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好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奋发有为,在铸就龙泉“精神之剑”高扬“丽水之干”旗帜进程中争做“三有三热爱”的剑瓷好少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时刻准备着,努力开创少先队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2 11: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