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设更加平安有序整洁的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战役

今年上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开展“学习报表”“执法报表”“服务报表”大比武等活动,铸造更强执法铁军,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执法铁军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创新开展新机制,强化“三服务”,多方联动、全力以赴打赢“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城乡环境秩序整治战,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做好执法保障。

打赢城乡环境秩序整治战

执法服务便民化。持续推进剑池和石达石中队的“律师驻队”试点工作,已开展 “法制沙龙”交流会10余期并将持续推进。主动深入企业和结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积极破解难题。在龙渊金汇苑小区、剑池锦园设立执法办公室,为群众提供“送上门的服务”。
交通整治科学化。与交警大队、市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建立联席会商制度。采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市容市貌、工程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停等城市管理难题,促进文明城市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开展6次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开展人行道违停处置工作,截至7月4日,共取证查处违规车辆4858辆。
城市管理有序化。犬类管理服务中心搬迁至市畜牧兽医局二楼(中山东路123号),方便群众办理犬证。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2000余份,捕捉流浪犬62只,办理犬证100份。用“非接触性”执法方式集中整治工程车“抛漏撒”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工程车辆登记100余辆,施工工地登记10余处,倡议书发放4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共立案查处案件5件,其中办结3件,待缴罚款1件、在办1件,涉及罚款19000元。加强噪音污染管理,全面排查,持续巡查,重点蹲守,严管重罚。
“平安龙泉”保障常态化。出动1200余人次参加安仁元宵灯会、李山头乡村漫游节、宋瓷归航等重大活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引导店家主动遵守规定,维持学生良好出行秩序。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利用短信、公众号、执法岗亭滚动电子屏等平台,开展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5500余份,其中3月8日上午在人民广场设宣传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200册,并邀请驻队律师为现场不理解扫黑除恶具体工作的群众作专业解答。
小城镇整治持续化。全力配合乡镇做好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助力八都镇、查田镇、锦溪镇、兰巨乡顺利通过验收。配合乡镇开展“拆破拆旧”专项整治,“拆”字先行,打开整治局面。做好公路沿线整治,加强日常管理,配合公路局做好公路沿线“抛洒滴漏”“乱开挖”和桥下空间利用等工作。上半年,累计整治占道经营2291次,整治流动摊贩2097次,清理小广告410处,清理乱堆放21处。

打赢“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

年初开始,该局对32个点位集中整改。根据“一案一策”整改方案,至4月底已完成31个点位的整改工作。通过再次排摸,罗列出整改点位,按“同类问题一同整治”原则,完成了西街街道红豆杉山庄近2000平方米违建农家乐拆除,完成临江区块50余家违建企业厂房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大力推进了全市拆违工作进度。
持续监督在建新建农民联建房,对房子装修过程中存在的不合法不合规问题及时治理。截至5月底,共出动巡查队员2100余人次,发现新增违建35处,实现即查即拆29处,有效遏止了“两违”势头。截至目前,19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13个乡镇(街道)创成“无违建乡镇(街道)”。已完成省“基本无违建县”现场问题整改验收复查。目前,已成功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名单。

打赢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

以宣传、巡查、整顿三步走方式持续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有效保卫大气环境质量,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严控城区烟花爆竹燃放。自1月1日起,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烟花爆竹禁燃巡查工作。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宣传单等方式广而告之燃放危害、禁燃区域、举报热线、相关法律条文。城区各中队做好24小时巡逻,春节期间分管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好巡查管理,禁燃工作开局良好。
持续开展露天焚烧整治。切实转变群众露天焚烧观念,使市民自觉加入环保队伍。截至6月25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宣传21次,电视台宣传3次,张贴宣传画报380份,设置禁烧温馨告知牌40块。加强巡逻频次,特别是高速沿线、省道沿线、乡村沿线等地,共巡查570余次,处罚46起。
继续规范市区油烟治理。加强宣传动员,提高餐饮行业经营者“先治污、后营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及规范运行,严禁油烟直排。4月1日,成立龙泉市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截至5月20日,已摸底调查餐饮单位564家。根据市区餐饮油烟整治摸排情况汇总分析,拟第一批整治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餐饮单位317家。
蜂窝煤和散煤专项整治。以关停、清理和物品兑换等办法整治城区范围内生产销售、燃用蜂窝煤和散煤情况。联合龙渊街道、剑池街道、西街街道,对辖区内的蜂窝煤球厂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我市境内共有煤球厂6家,年产值650余万元,除宏山、张村两家煤球厂外,其余煤球厂全都在禁燃区内。截至6月底,已经全部实现停产,目前正在清理腾空。

下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统筹全局综合执法力量,持续攻坚三大战役,强化城乡管理,深化“三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护民、便民服务工作。顾大局、重担当,争先进位,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征程上再立新功!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7-22 09: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