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回乡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江苏龙泉商会情系宝溪受灾群众

今年入汛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给我市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其中宝溪乡受灾尤为严重,特别是7月9日的特大暴雨,对于宝溪乡来说更是百年未遇。作为联系该乡镇的江苏龙泉商会得知灾情后,迅速组织发动募捐,并专程前往宝溪乡慰问受灾户,其浓浓爱心与深深关怀感动了当地人民。

爱心筹集善款

7月上、中旬,龙泉的暴雨天气持续不断,家乡的灾情,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在江苏的龙泉商会会员们从“掌上龙泉”“今日龙泉”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家乡的受灾情况后,心情沉重。
面对灾情,7月21日,“江苏龙泉商会”微信群发出了一条号召大家为联系乡镇受灾的父老乡亲献出一点爱心的微信:“最近,家乡连降暴雨致父老乡亲受灾,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爱心,支援家乡…”微信发出后,群里的龙泉老乡用微信红包、银行转账等纷纷奉献爱心,共筹集善款1.4余万元。

返乡送达爱心

“必须亲手将爱心款捐给灾区人民,给予受灾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与支持!”
7月22日,江苏龙泉商会会长汤献平和商会秘书长戴旭亮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商会会员们的满满爱心,驱车赶往龙泉,在龙泉市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赶赴宝溪,将救援慰问金送到灾民手中。
在溪源田的受灾户临时住处,汤献平一行鼓励受灾户要树立信心,安顿好家庭生活,在乡镇引导下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相信以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你们这么远赶回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金,我们非常感动非常温暖,谢谢你们!”受灾户握着汤献平的手,感激地说道。
在宝溪乡中心小学,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对商会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得知这是在江苏的龙泉籍企业家们的爱心捐款,学生们倍感亲切,纷纷围了上来,争着向商会代表们戴上红领巾,并致以敬礼。
江苏龙泉商会表示,龙泉是我们的家乡,宝溪是我们商会的联系乡镇,暴雨无情人有情,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宝溪一定很快就会度过这个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积极灾后重建

宝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9日的特大暴雨导致宝溪乡270余户农房进水、11间房屋受损,1800余亩农田被淹、30处堤防毁损、54处道路水毁(不含县道及宝花公路),直接经济损失9600余万元,全乡交通、水电一度中断。天灾无情人有情,各路人员的支持持续感动着我们。江苏龙泉商会的善行善举着实令人感动,家乡人民一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以实际行动感谢、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5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