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及时抢通 及时修复

公路局全力以赴确保灾后公路安全畅通

今年梅汛期,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很多地方公路沿线山体损毁,交通阻塞。市公路管理局连续作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抢修过程又遇气温快速回升,我市由“水深”进入了“火热”之中,开启了盛夏“烧烤”模式。市公路管理局面对高温酷暑,力度不减,持续快速推进灾后抢修恢复、病害处置等工作。

顶暴雨,确保道路通畅

“竹垟畲族乡横山线5K+500处金田村附近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宝花公路5K+700处路基被水冲毁。”……7月上旬,龙泉的天仿佛漏掉了一般,连续大到暴雨造成省道丽浦线、龙后线、遂龙线、新51省道(G528国道)以及县道后会线、瀑岭线、宝花线等50多处发生塌方和路基缺口、路基冲毁、涵洞水毁等,公路受损严重。险情就是命令!市公路管理局迅速组织路政、养护等应急抢险人员赶赴受灾现场,设置交通警示标志及警戒线疏导交通,利用挖掘机和铲车等抢险机械进行抢险抢通。一些村民自发加入塌方清理队伍,为抢通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干群合力救助,抢通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4条国省道均正常通行,27条县道已全部抢通。累计投入抢险人员465人次,投入机械153台班、车辆107辆次。

战高温,消除安全隐患

雨后天晴,公路部门马不停蹄开启道路清理、沟槽修补等工作。炎炎盛夏,骄阳似火。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人员蹲守一线,靠前指挥。突击队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勇战高温斗酷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灾后恢复应急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抢修人员在水毁塌方路段、施工路段及公路危桥两头摆放安全标志牌,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观察通行。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和机械设备,尽快清理塌方路面,疏通排水沟,并调来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保障道路干净整洁。组织各养护管理站集中修补处治车流量大的路段的公路路面病害,对当天挖补的坑槽修补到位,做到坑槽不过夜。
“此次公路水毁灾情严重,点多、线长、面广。”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公路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甘为路石”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水毁公路灾后应急抢修工作。目前,各公路养护站正严密巡查可能发生水毁、滑坡、塌方路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接下来,市公路管理局将利用晴好天气,多管齐下,及时开展修涵洞、筑挡墙等修复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09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