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农信系统“我有话说”项目推进会在龙召开

日前,省农信联社丽水办事处“我有话说”项目推进会在龙泉农商行召开。丽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办事处业务骨干、丽水农信9家农商行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龙泉农商银行技术开发人员等参加会议。
“我有话说”是丽水办事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搭建的意见建议线上征求平台,旨在打造“以员工为本”的企业文化和“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通过将平台嵌入丰收互联APP,供广大客户及员工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该项目在龙泉农商行试点,并于7月17日在丰收互联APP的本地特色板块上线运行,下步计划在丽水市农信推广应用。
会上,龙泉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作“我有话说”项目简介及进展情况汇报,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项目演示。据介绍,在平台上线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累计收到各类建议及诉求信息313余条,其中包含员工提出的业务发展金点子82条。截至目前,已流转处理198条、办结115条。
会议在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观看项目演示后,肯定了龙泉农商银行的工作成果,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下一步,丽水市农商行将聚焦问题、集智聚力,推进转型、强化管理,以人为本、人尽其才,不忘初心、优化服务,细化管理、完善机制。
聂良斌

农商行青年员工齐聚一堂畅谈职业生涯规划

近日,龙泉农商银行组织召开“聚焦未来·成就精彩”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来自基层网点、总部机关50余名青年员工与总行班子齐聚一堂,提问题、讲建议,谈现在、话未来。
活动中,青年员工就入行以来自身的思想转变、工作心得、生活感悟、全员营销等方面入手,对我行经营发展的建议、团队建设的想法,以及个人职业发展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该行行长陈义达与青年员工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学习感悟和工作实践,对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依托农商行这个平台定位人生、定位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以合规为准绳,遵照守纪、宽容待人,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三是虚心学习,多学、多问、多想,全面掌握柜面、信贷等重要岗位的技能。四是锐意进取,善于创新,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正视艰苦,把当前工作作为积累经验的机会。
此次活动,青年员工还参观了该行党群服务中心和农信史料馆。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对党史和60多年铸就的农信文化认识,也将激励新一代农信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
陈玉婷  毛丽敏

“农房贷”  
激活农村沉睡资产

岩樟乡柳山头村村民林樟风有一手好厨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小餐馆。7月24日,龙泉农商银行推出的“农房贷”帮助林樟风圆了梦。他用自家的农村住宅不动产权证到龙泉农商行岩樟分理处办理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让他的小餐馆顺利开业,及时解决了资金难题。
今年6月以来,龙泉农商行结合全省农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密切配合市政府农村宅基地、农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推出“农房贷”信贷产品。本次共授信5个亿、让利3200多万元,农商行凭新发放的产权证给予农户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农户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目前,全市已发放“农房贷”95笔,金额共计1615万元。
“农房贷”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发放,农户不需要提供抵押品和担保人,不需要利用“农村住宅房屋不动产权证”进行抵押,有力破解农户贷款找担保人难,无抵押品贷款难的现象,简化了贷款手续,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农房贷”执行优惠利率,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3年。按30万元贷款额度计算,一年可为农户节省利息支出6525元,三年可为农户节省利息支出19575元,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连东红 金小红   

忘我工作的农信“老黄牛”

——记龙泉农商银行新时代奋斗者李利养

李利养是龙泉农商银行的一名资深客户经理。他从业30余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农信人的“三水”精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早年间,面对不良贷款清收难度大、任务重的情况,李利养没有退缩。他迎难而上,挨家挨户上门催收欠款。碰到家里没人的,他就到田里或山上找,把欠款信息和清收政策送到每一个不良贷款户手中;遇到撒泼耍赖的,他细致耐心、据理力争,把法律法规讲得清清楚楚。他总能设身处地的替客户考虑,为他们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慢慢地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收回了一笔又一笔欠款。
“一次收不回来,那就去两次、三次、四次。”李利养笑着说,人心都肉长的,他这么用心,客户总有一天会被他感动的。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朴素的语言,“老黄牛”李利养以他淳朴的言行耕耘在农村这片金融热土上,为农村金融发展默默地奉献着。
聂良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在我心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精彩纷呈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8月18日晚,龙泉农商银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在我心中”红歌大赛。
红歌比赛在小组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打靶归来》《走进新时代》《团结就是力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10首铿锵有力、旋律优美的红歌曲目轮番上演。来自龙泉农商行6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激情唱响,引吭高歌,唤起了观众的红色记忆,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氛围。
大赛特邀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省群众声乐研究协会、浙江省声乐委员会等单位会员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大合唱《走进新时代》、小合唱《军港之夜》等6个曲目分别荣获金奖、银奖和铜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激励全体党员积极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龙泉农商行主要负责人说,他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力打造“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银行而不懈努力。
聂良斌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30 11: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