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国青瓷饰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在丽水博物馆开幕

  本网讯(记者 王苏珍)10月13日上午,全国青瓷饰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暨青瓷饰品创新设计论坛在丽水博物馆开幕。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丽水学院副校长、中国青瓷学院院长徐德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首届全国青瓷饰品创新设计大赛由龙泉市政府、丽水学院和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启发青瓷艺术家依据时代社会的文化命题,探索青瓷在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3个省份的参赛作品192件(组),此次共展出获奖及入围作品95件(组)。

  翁志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龙泉紧紧围绕“文旅兴市”战略,深挖青瓷文化,打造特色品牌,青瓷文化产业得到大力发展。青瓷艺术家们在传统烧制技艺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创新,青瓷饰品就是青瓷艺术创新、产品拓展和市场竞争中新的聚焦点,在大力推进青瓷文化产业发展,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的同时,也为广大妇女同胞创造了更多更大的创业就业良机。他希望,广大青瓷艺术家们要主动结合品牌建设、自主设计、私人定制、电商销售等模式,大力推动“青瓷饰品+”产业发展,让青瓷饰品产业成为龙泉乃至全国青瓷文化产业发展的亮点。

  “本届参赛作者以开放的思想维度、包容的创作姿态,吸纳不同地域的文化养分,不断铸造青瓷艺术的时代特征。参展作品充分体现出当代青瓷艺术家对青瓷手工艺术的根源和意义的重新审视思考,为当代青瓷艺术创作和欣赏提供了一种新的审美体验,为青瓷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视觉样本。”徐德钦表示,学院将继续做特人才培养,发挥高校教育职能,为中国青瓷专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为青瓷科技艺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撑和服务。

  开幕仪式上,市妇联发布了今年新注册的龙泉青瓷饰品公共品牌“倾青饰界”,标志着我市在青瓷品牌建设上迈出了新一步。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