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香港丽水同乡会参访团来龙参观交流

  本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李悠)10月9日至10日,香港丽水同乡会参访团一行70余人来龙开展交流活动。

  在龙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龙泉宝剑厂、龙泉青瓷博物馆以及陈爱明青瓷艺术馆等地参观考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感受到了龙泉青瓷、宝剑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了解了龙泉的风土人情,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血脉同源的同胞情谊。

  “龙泉真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参观了龙泉青瓷博物馆和宝剑厂,近距离感受青瓷、宝剑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被龙泉的特色文化深深吸引了。”随团前来的香港市民钟敏说,龙泉不仅山美水美,城市十分整洁,文化产业以及传统手工艺更是让她大开眼界。

  虽然参访时间短暂,但龙泉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香港丽水同乡会会长吴华生告诉记者,他虽然之前来过龙泉,但没想到近年来龙泉在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方面做得这么有特色,发展越来越好,回去后会大力宣传,鼓励老乡们积极回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发展添劲出力。

  据悉,香港丽水同乡会成立于2006年12月,成立以来,同乡会广泛团结会员乡亲,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务,在康乐、教育、福利、对外交流、慈善捐助及扶贫兴学等方面取得成绩。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1: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