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昭化孤独症儿童在我市获康复救助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 通讯员 季方有)“来龙泉的近3个月,我的孙子变化很大,各方面都比以前进步了很多。以前在家里,他什么都不做。现在老师教他,他都学着做,虽然发音不行,但是模仿能力很好。”日前,来自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的张桂华高兴地向记者讲述近段时间孙子阿敬的改变。

  今年3岁的小阿敬患有孤独症。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帮扶项目,前段时间,他在奶奶的陪伴下,来到我市贝爱儿童康复中心免费接受康复训练和治疗。如今,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帮扶项目是龙泉昭化共同实施的民生项目。该项目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已有4位昭化籍的孤独症儿童来到我市接受康复救助。为确保这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首批省级定点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贝爱儿童康复中心的康复师,专门为几位小朋友定制了各自的康复训练计划。目前,4名儿童都得到了很好的康复训练,并在逐步康复当中。

  据了解,一同前来的还有一位来自昭化的孤独症儿童康复师吴凤兰。在我市的这段时间,她与贝爱儿童康复中心机构的康复师们进行交流学习,探讨儿童康复方面的先进知识。“来到龙泉交流学习后,我的感触很深。”吴凤兰说,贝爱儿童康复中心机构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学习计划,通过听课、理论化培训、实际演练等方式,让她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

  “目前,昭化在儿童孤独症康复的力量上还是较为薄弱,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项目,为昭化的孤独症儿童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继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1: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