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奖代补”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老街坊摆脱烟熏苦 餐饮店消除后顾忧

  本网讯(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陈斌)“过去没有安装油烟净化机,油烟排放出去以后气味很大,小区居民经常有意见。安装上这个油烟净化机后,不仅油烟味少了很多,而且排出去的气味也很小,顾客和附近的居民也觉得效果很好。”近日,位于中山东路的一家沿街餐饮店根据我市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要求,对店内油烟通道进行了改造升级。

  餐饮油烟扰民是居民关注度较高、处理难度较大的热点问题之一。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城市人居环境,防治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有效解决市民强烈反映的餐饮油烟污染源头问题。今年5月起,市餐饮油烟整治办开始对市区重点区域内的餐饮单位进行摸排,并着手油烟净化设施厂家的招投标工作。8月起,根据摸底排查数据和具体范围,对整治范围内各餐饮场所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开展油烟治理工作。

  “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机都要勤清洗,并保持好油烟排放管道外部洁净……”日前,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保中路,对沿街符合整治要求的多家餐饮服务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中路、大转盘等几个区块的沿街餐饮店比较集中,一直以来,附近居民住户对沿街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反映较为强烈。

  据了解,餐饮服务单位的油烟排放、噪声排放、污水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置和燃料使用等问题都被列入此次整治行动计划内,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享受“以奖代补”政策。此外,对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治任务的对象,除按奖补标准100%予以补助外,还将额外奖励奖补资金的20%。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油烟净化设施安装。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重点区域内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不正常使用的餐饮店进行处罚,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健康、安心的生活环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1: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