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方便群众 利于监管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实现多赢

  本网讯(记者 季卓奕 通讯 员王少青)“利用自助打印机打印医疗电子票据,想什么时候打印就什么时候打印,既方便又高效。”日前,市民黄鹏在人民医院的医疗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上,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拿到了相关票据。

  医疗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的上线,是我市全力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电子化改革推行后,所有的医疗票据信息数据都汇集到财政医疗电子票据项目信息化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浙里办”查询自己名下的医疗票据,自主选择电子票据或者纸质票据(纸质票据有自助机打印、人工窗口打印两种),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纸质医疗票据开具查验不便捷,网络缴款、电子支付这些新兴缴款模式应用受制约等问题。同时,财政部门可以对财政票据的整个流程进行动态监控和全程监管,提升监管质量和效率,实现患者、医院、财政多方“共赢”。

  自8月23日市人民医院开具出全市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开具(生成)医疗电子票据67504张。同时,我市两家公立医院均已上线使用医疗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医保、总工会医疗救助等事项都可以通过电子票据进行报销。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6: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