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板凳宣讲”“家门口调研”“田间交流”

打通屏南镇主题教育的“任督二脉”

  本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雷慧)日前,屏南镇瑞垟村潘世平家中十分热闹,镇农技员、驻村干部、四季豆种植农户围坐在小板凳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宣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全体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瑞垟村党总支部书记叶荣斌刚坐下木凳就向在场的党员、群众宣讲主题教育。

  晚饭后,是党员、群众相对较集中的空闲时间,屏南镇充分利用这一契机,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组团走村入户,直接在群众家门口展开调研。“高山蔬菜产业是我镇的主导产业,更是我们村的核心产业,今年我们镇党委的目标依然是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将高山蔬菜产业继续做大做强,请各位党员干部以及生产大户谈谈想法、提提意见。”叶荣斌借机向在场人员抛出了问题。

  “要继续做大高山蔬菜产业,打开销路是当务之急”“深化四季豆包装是提升附加值的有效办法”“尝试新品种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热烈地讨论声把更多的邻边村民吸引聚拢并加入讨论,为屏南发展献计献策。“家门口调研”近距离、贴民心、无负担的调研模式让大家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结合自身经验踊跃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

  此外,屏南镇党委还组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开展“田间交流”,就蔬菜种植、精加工、深包装、销路等方面问题与种植户、党村员、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从不同角度出发对下步屏南高山蔬菜发展进行探讨。 据介绍,接下来,屏南镇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深化落实“板凳宣讲”“家门口调研”“田间交流”等举措,打通屏南镇主题教育的“任督二脉”,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延伸到服务基层的“末梢”。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0-14 17: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