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农民分享丰收的喜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雷慧)金秋的屏南,层林初染,硕果飘香。10月13日,屏南镇在坪田村举行农民丰收节,围绕“庆丰收、乐丰收、享丰收”三大主题,庆祝农民丰收,向全社会传达“重农崇农”价值取向,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体验丰收的喜悦。

  金黄的玉米高悬木架,秋收的大米散发清香,饱满的南瓜造型各异……活动现场,缤纷多样的农产品让游客大开眼界,丰收的喜悦更是洋溢在每个农民的脸上。

  开幕式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各类歌舞表演节目逐一登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现场氛围热烈。“从舞台装扮到节目筛选,我们都提前精心筹备了很久,为的就是还原屏南遍野的丰收景象,提升广大农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瓜评比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131个由农户精选推送的南瓜摆开擂台攻势,一决“最美南瓜”“最重南瓜”“最奇南瓜”的称号。大米、南瓜竞拍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天,屏南镇还在琉盘村设置了分会场。割稻谷、抓彩鲤、摘茭白……拼速度、拼技巧、拼力量,让主客共享丰收的喜悦。主会场连线分会场的视频直播,还引得主会场的游人驻足呐喊,隔空助威。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大热潮中,屏南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加强旅游品牌建设,通过组织原生态、有特色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有效推动农文旅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6 14: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