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专题辅导宗教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10月15日,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振华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浙江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陈振华是我省民族宗教领域的专家,长期在高校和宗教领域工作,不但对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而且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

  报告会上,陈振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图文并茂的课件,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工作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做好我省宗教工作的几点思考等4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整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和即将实施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宗教工作中国化、法治化,推进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宗教工作督查整改落实,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全面改进和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会让大家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宗教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促进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10-16 14: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