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剑池分院成功开展首例外科手术

 11月7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剑池分院在总院外科负责人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一例左腹股沟疝修补手术。

  这是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以来分院完成的第一例外科手术,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的一大体现,真正实现了把专家“沉下去”,把技术“带上来”的初衷和目标。这也标志着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愿望变为现实,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今年4月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启动以来,作为牵头的龙泉市人民医院倾全院之力,将大量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分院和服务站,切实开展“传帮带”工作。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努力增强卫生院在基层群众心目中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极大提升基层就诊率。剑池分院主要负责人说,自医共体建设以来,在总院的大力帮扶下,剑池分院先后开设了中医科、骨伤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全-专科联合门诊,其中丽水总院泌尿外科专家周小庆、周东在剑池分院轮流坐诊,极大提升了剑池分院的诊疗水平。

  为打造紧密型医共体,市人民医院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着力将总院与分院连成“一家人”,分别在9家分院设立了20个全-专科联合门诊。截至目前,下沉医师累计565人次,授课及新技术指导培训70余次,48名参与轮班的医师中有高级职称25名。总院的技术优势、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下沉,带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切实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毛锦洋  李沈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1-25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