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财政局:主动上门简化流程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本网讯(记者 啸武 通讯员 黎晓波 张微)“我们工作中都有哪些不到位地方需要完善?你们有什么建议要求也可以当面提出来。”前些天,市财政局会计委派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凤起路土地和房屋征收项目、石达石应急隧道项目、53省道安仁至西街改建工程等重点项目一线,积极梳理问题清单、现场答疑解惑、事后跟踪解决。变干部主动多“跑”,让建设单位少“跑”,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真正提升建设单位满意度。

  根据“三服务”活动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市财政局会计委派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上门服务与工作调研、工作沟通、听取意见等结合起来,以“三服务”为载体,提升建设单位满意度。

  为此,市财政局会计委派中心全面梳理简化了办事流程。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报账人员因材料不齐、流程有误等引起的“多跑”,明确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监管和会计核算工作操作细则,委派中心根据办事程序对《政府投资项目报账业务培训手册》进行重新梳理,对工作中繁琐、冗余的环节予以简化,对工作中设置不够合理的业务流程通过集体讨论并征求各方意见后予以优化,并将梳理好的流程绘制成工作流程图,使每项工作流程更加简洁明了,让各建设单位报账员一目了然,从而实现报账业务“一次成功”。

  同时,以“线上服务”为依托,实现办事效率大提速。通过信息化软件的应用,目前市交通局实现了无纸化审核,交通局财务软件系统发起支付申请,委派中心通过软件系统审批,实现审批流程网上办理,提升了办事效率。委派中心还通过钉钉、微信、QQ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文件、审核资料,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及时性,并在这些平台上及时为各报账员答疑解惑,实现办事效率大提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09 1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