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

加强环保宣传 倡导绿色发展

  本网讯(见习记者 叶萍 通讯员 项松)12月15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组织全局50多名干部职工在瓯江绿道开展“绿道健步”活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环保干部们还来到兰巨现代农业观光园内,现场示范如何正确读取PH值。在提升干部职工现场执法监测能力的同时,向群众科普环保小知识。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

  近年来,该分局致力于加强环保宣教工作,提升全民环保理念,取得了可喜的成效。2019年,凤阳山自然保护区成立了全省首个生态保护联络站;浙江龙泉生态环保教育基地成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成为基层生态创建工作的典范。同时,国镜药业“点绿成金”模式成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典型。

  在“大环保”理念引领下,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领先。今年1—11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100%,两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地表水水质、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跨行政区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12-20 1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