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赵虹菁)2019年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传达学习丽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丽水市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过去的2019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定位有高度、工作有活力、履职有办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

  就新一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规范、提高、成效、探索”8个字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在“规范”上下功夫,规范执纪监督、执纪审查、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及涉纪信访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完善案件办理协调、案件办理安全、问题线索报告、信访接访、回访教育等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在“提高”上下功夫,抓好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质量的提升,深入推进清廉龙泉建设,提升“剑瓷廉韵”文化品牌,优化整体案件质量,提高巡察质效;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队伍、乡镇(街道)监察办队伍、巡察队伍的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成效”上下功夫,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强正风肃纪,深化对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方面的专项整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在“探索”上下功夫,重点围绕纪检监察组织如何更好落实“三转”要求、派驻(出)机构在“六统一”后如何更好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如何破解同级监督难等方面开展探索实践,以工作的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19个乡镇街道和12个派驻(出)机构就2019年亮点工作及2020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领导部署2020年分管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3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