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题调研时强调

深化融资畅通工程 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2日上午,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并出席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创新实践“丽水之干”,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先后来到浙江广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发展情况。吴松平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希望各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解忧、为企业助力、为企业赋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听取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行业协会和银行代表发言,对我市金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吴松平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核心和信贷总量、信贷增量“两个稳定增长”,制造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占全部贷款比重高于丽水平均水平“两个高于”的目标,确保信贷总量持续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受惠企业持续扩面、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金融支持的有效性。扩大信贷规模,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创新信贷方式,继续深化企业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还款服务,多渠道多方式为企业提供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财务负担,为实体经济让利。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服务重心下沉,促进银企互动、互助、互信;大力推动金融服务进民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开展财务管理提升行动,帮助企业做好融资管理工作。

  吴松平强调,要突出金融风险防范的前瞻性。进一步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等长效机制,营造风险可控、企业满意、银行有利的金融生态。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3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