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推进院前急救一体化建设

  对于患者来说,救护车早到一分钟,就意味着更大的获救机会。市人民医院智慧医疗急救系统的成功建立,可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高速通道和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

  与之前单一的急救模式相比,市人民医院智慧医疗急救系统可提供车辆移动环境下监护仪、氧气瓶、心电图机监护除颤一体机等检测信息的实时传输。急诊科医生在急诊中心就可以实时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与院前急救医生合力,在救护车上救治病人,打破院前急救医生单兵作战的传统局面。救护车通过车载视频对车内状况、位置、行车轨迹进行实时传输,让急诊专家一面远程指导,一面根据病人情况做好抢救准备,使有效抢救时间提早,尽最大可能为患者多争取一分钟。

  该系统还在救护车的后方安装监控设备,可以全方位地对道路情况进行监测,这可以在发生事故后收集路况信息供有关部门参考,从而制定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有着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郭玲 卢忆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6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