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青瓷宝剑技师学院获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本网讯(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吴涛涛 叶龙伟)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公布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名单,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作为丽水地区唯一入选单位名列其中。

  近年来,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本着“育人与服务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发挥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和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三大省级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均落户学校的优势,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按照“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思路,开设12个中级工专业、6个高级工专业和2个技师专业。其中青瓷工艺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数控车工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骨干专业;青瓷工艺、刀剑工艺、数控技术应用三个专业为“三名工程”名专业建设项目;旅游服务与管理、幼儿教育、电子商务专业为丽水市级品牌专业。目前,校内建有6个实训基地和1个创新创业园,其中机电实训基地和青瓷工艺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

  “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迫切需要大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的发展是我市实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以青瓷和宝剑技能人才提升培养为抓手,做好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培育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8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