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载歌载舞迎新年 凝心聚力再向前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2019年12月27日下午,顺风实验学校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在龙泉大剧院举行。团市委、市教育局、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顺风实验学校师生、家长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汇演伊始,开场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顺风实验学校2019年的发展历程。校长王辉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新年贺词,欢送奋斗不息、硕果累累的2019年,喜迎崭新美好的2020年。

  本次元旦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舞蹈、歌曲、朗诵、情景剧、相声、器乐合奏等。多才多艺的师生们激情昂扬,活力无限。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诠释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思考,展现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爱生活,求新求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演出以京剧《看戏》拉开帷幕,优美动听的京剧唱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带领大家走进博大精深的京剧世界;舞蹈《梦回大唐》带领大家穿越时光来到盛世大唐;歌伴舞《天耀中华》歌颂祖国,点燃历史的火炬;拉丁舞《火花》展望美好未来;歌舞《花开青春》展示了同学们为梦想绽放绚丽风采的青春热血;舞蹈《寄明月》于小桥流水落叶间,望一轮明月寄万古相思;歌伴舞《彩云之南》在一曲悠扬的葫芦丝伴奏下,展示傣家少女轻盈婀娜姿态;双簧表演《顺风人的一天》呈现了顺风人平凡而充实、紧张而快乐的一天;钢琴独奏《月光》追忆巨人背后的故事;朗诵《人生如旅,我亦是行人》彰显奋斗不息的精神;《我想上顺风》展示出顺风教师子女蓬勃向上的青春梦想;合唱《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表达对老师的深深敬意;《歌曲串烧》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一首合唱《国家》,尽显顺风家委们的风采。情景剧《追梦路上》展现顺风学子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情景剧《时间都去哪了》表达勇往无前,珍惜当下,青春无悔;朗诵《红旗赞》、朗诵情景表演《致敬,抗联老兵》等节目用崇敬的心情缅怀不死的英灵,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加倍珍惜。

  演出间隙,更是激动人心,一轮轮抽奖活动将学校董事会、校领导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一份份美好礼物,一句句温馨祝福送给学生。付出爱,收获爱,学生们也以自己的方式祝福老师们新的一年健康和美,顺风如意。

  台上,师生唱响青春之歌,舞出爱与激情,深情表达向尚向美、爱与追求。18个参赛节目、4个参演节目,每个节目都熠熠生辉,绚丽梦幻多姿多彩,充分展现出顺风实验学校师生的青春活力与风采,令人赞叹。无论是歌舞音乐还是情景剧表演,同学们深情投入,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大家。

  台下,观众们时而动情感叹,时而被逗得哈哈大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了金银铜奖,将汇演推向了高潮。

  元旦文艺汇演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表演结束了,但那最美最甜的笑容,那欢歌曼舞,那祝福声欢笑声,依然驻留于大家心间。辞别硕果累累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顺风人必将笃梦逐行、众志成城、坚持创新、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再创新的辉煌。

  米米 / 文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08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