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浙江频道]浙江龙泉:“红色服务员”持续服务群众 筑起“疫情温暖防线”

“林阿姨,奶粉、尿不湿和菜都搁你家门口了,你等会儿看看尿不湿型号合不合适,还有奶粉是不是你要的那款!”2月5日上午,浙江龙泉市剑池街道南大洋社区社区书记张薇早早就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买好了生活必需品。事实上,从大年初四以来,张薇就已经化身“跑腿小妹”,不停在居家隔离人员之间穿梭服务,帮买菜、送药、代买生活用品也就成了她的日常。

这段时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龙泉对全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为进一步减少居民出行,龙泉市近万名党员干部迅速深入各村(社区)卡点,并组建起“红色服务”对,主动当起“跑小二”,为居家隔离对象、居家群众提供随叫随到的代办跑腿服务,化解群众实际困难。

他们中有的是村、社区党员干部,有的是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有的是个体党员企业主,有的是外出返乡创业的年轻党员,还有来自蜂鸟义工的党员志愿者。每天,他们都根据群众实际需要,从油盐酱醋、大米、肉类、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到毛巾、洗发水等日用品,代购采办,并送货上门。

家住白云社区的居民王大姐眼看着自己的降压药就要吃完了,正愁不知如何是好,来自龙泉市委组织部的“红色服务员”应慧和蔡丹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王大姐的“燃煤之急”。“为群众解决生活问题是应该的,特殊时期,大家都要互相理解和支持,共同把疫情控制住。”应慧这样说到。

在城北乡,为解决村中老人因疫情防控,减少进出,购买生活物资不便的问题,各村网格中的党员纷纷化身“红色服务员”,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打扫卫生,并承担起他们买药、买米等代办服务,让留守老人能在家平平安安过年,滞留在外、在城区隔离的子女们安心配合工作。

“红色服务”点亮了疫情防控路上那一点“红”,截止目前,龙泉市475个网格中均有红色服务员活跃在防疫一线,负责对自己责任片区内群众和居家观察不便出门的重点人群服务,确保群众安心在家居家防疫。自“红色服务”队组建以来,共帮助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和其他群众共配送物资1.2万余次,代办急事难事2960余个。(王丽玮)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17: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