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战“疫”心切复工忙 丽水多家药企开足马力生产

复方鱼腥草合剂口服液是感冒预防性的药品,最近被列入了抗击肺炎的储备品种。“全体员工日夜赶工,大家都在超负荷运转。”近日,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万芬芬的微信朋友圈记录了员工忙碌赶制药品的场景,原计划一季度末才进行的扩产工作提前进行了。截止2月6日,国镜药业在岗员工150余名,复方鱼腥草合剂日产量从每天30万瓶翻一倍到60万瓶,刷新历史。

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大输液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大容量注射剂是这次抗击疫情医药救治的必须品种。公司管理人员殷利珺介绍,他们1月31日就正式复工了。这几天公司正抓紧生产,力求确保浙江省大输液及全国复方鱼腥草合剂的市场供应。

同样受疫情影响,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市场需求量急剧扩大。“我们现在色母粒每天产能可以满足700万到800万只口罩的需求。”龙泉市鸿业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钱仁建介绍,他们公司是口罩生产厂家的上游原材料供货企业,于大年初三就开始复工生产了。现在,企业几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天候生产,他们希望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位于缙云县壶镇镇的德国肖特集团,是全球药用玻管制造的领军企业。因服务疫情需要,经当地部门批准,2月初,公司召集缙云本地员工提前复工。“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全国多家生产抗病毒干扰素、诊断试剂等企业的药品包装紧急订单。”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各地防疫物资紧缺,作为全国医药行业特种玻管和初包装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市场药品供应。

据记者了解,面对疫情,为确保员工的健康,各药企均设置检查区域,要求全体进出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并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同时,加强对各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17: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