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指尖丽水]服务100多个村庄13个社区!龙泉团委青年志愿者“跑腿”代购忙

  “吴大姐,这是您要的一斤五花肉、两斤油冬菜和两斤芹菜,您看看对吗?”只见小区的路口被高高的铁皮隔离着,龙泉团市委的“小清泉跑腿员”只能扯着嗓子和吴大姐打招呼,踮起脚尖递上她下单的肉和蔬菜。吴大姐看着满满一袋新鲜肉和蔬菜,感激的说到:“对对对,这是我早上下单的菜,谢谢……谢谢你们啦!”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龙泉倡导市民居家“少外出”甚至做到“不出门”,但这样一来,大家每天所需的食物该怎么办呢?团市委为解决这一问题,招募了56名“小清泉跑腿员”,为群众提供免费配送日常所需食物服务。

  “小清泉”跑腿员和“两新”组织蜂鸟义工协会为市民提供免费配送日常所需食物,目前已经覆盖了龙泉市100多个村庄、13个社区,每日的配送量从200多单上升到600多单,“小清泉”每日将安排20名左右的志愿者,7辆配送车,后续如订单持续增加将会扩增跑腿员。

  

  2月5日这是“小清泉跑腿员”们“上班”的第一天,17名“跑腿员”身穿红马甲,早早的来到了菜市场集合点,“佳和名都4家、德景苑2家、时代广场3家、东方花苑2家……”配菜员已经将订单按照不同地点进行规整,抄下自己第一批需要配送订单的联系方式,“小清泉跑腿员”们正是“开工”,第一批送完再回来拿第二批,订单不断,也意味着迎来了“外卖小哥”忙碌的一天。

  

  龙泉团市委书记胡观胜感慨到:“原本招募小清泉跑腿志愿者的时候还略有担心,觉得非常时期招募工作会有点难,但今天却看到了龙泉青年对城市的担当,志愿者们表示在防疫期间市为市民提供免费跑腿服务虽然只是干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但真切地解决了防疫期间市民‘宅家’生活的后顾之忧,觉得充实又高兴。”

  当问到志愿者们为什么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时,“跑腿员”孙红燕说:“大疫面前,人人有责。我的老公是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我也特别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战,共迎春暖花开之时。”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9 17: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