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退役军人战“疫”在一线

“在疫情面前,不用国家号召,自己就得主动往前冲。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这么做!”2月1日晚,短短1个多小时内,就有100多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时组建的“战疫志愿者”队伍。

“逆行”是军人固有的特质,“战疫志愿者”队伍组建以来,他们第一时间前往防控的最前线,有的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有的协助社区上门排查疫情;有的坚守在各疫情防控值班点;有的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有的捐款捐物。

每到夜晚,山区气温骤降,岩樟乡退役军人廖义伟毫不犹豫拿出买给父母的羽绒衣给乡镇卡点工作人员御寒,并送上了方便面、热水瓶等物品。谈到自己为什么当志愿者时,廖义伟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八都镇退役军人郑国斌主动参加设卡巡逻,吴丽平、张根荣、何章根等退役军人“逆行”在高速卡口、社区(村)排查、入户宣传走访的防疫一线。除此之外,吴子敬、叶圣益、刘继平、梁炜等退役军人,纷纷通过企业家协会捐款捐物。

叶圣益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龙泉市双益菇业的负责人。7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坚韧执著、乐于奉献的良好品格。日前,他的公司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了灵芝孢子粉和灵芝芽。“龙泉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这么好,离不开一线人员的值守和努力。”叶圣益说,在这个时刻他和他的公司应该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希望自家产的孢子粉可以给一线人员补充一点“能量”,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需要人手吗?虽然我退役了,但是身体素质好,这时候肯定要站出来。”“听说村里道路卡点人手不够,算我一个。”……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截至2月10日,全市共有3000余人次退役军人参加疫情防控,排查车辆1430余辆,4330余人次共计捐款5万元,捐赠医疗物资口罩8600余只。

疫情就是战情,责任重于泰山。在龙泉,还有许多退役军人正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扬着“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离队不离党”的优良本色。正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钟茜雅 张亚婷

文字编辑 郑沐欣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1 14: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