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你是我的榜样,我将成为你的骄傲!”龙泉这两对父女并肩战“疫”

俗话说: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这个春节

在全市战“疫”一线

龙泉安仁镇有两对父女

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

一刻没有松懈

刘悦悦父女

“每一个为防疫工作付出的人都是‘战士’,虽然我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谈起近来自己所做的事情,安仁镇刘坊村的刘悦悦很骄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仁镇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正放寒假的预备党员刘悦悦也不例外。卡点值守、张贴公告、分发宣传册……除了跟着同为党员的父亲刘伟志完成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刘悦悦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家动手做包子为村里的其他值守人员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刘悦悦父女一起参与卡口值班

游依婷父女

在安仁镇刘坊村,党员父女齐上阵共同抗疫的,还有该村党支部书记游伟波和他的女儿游依婷。“好的,我马上就到。”这是他近段时间最常说的一句话。自投入防疫工作以来,游伟波便坚守在防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外来人员排摸、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班、巡逻、走访居家隔离户等各项工作中。“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保证村民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游伟波说,这段时间,村民们都十分积极配合。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更应该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多在卡点一分钟,多走访排查一户人员,村民便多一分安全,自己的心也多一分安定。

看着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彻夜未归,从杭州回家过年的女儿游依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过了居家隔离期后,她也毅然加入此次防疫志愿者“大军”。“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但我愿意将自己有限的能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游依婷说。

游依婷父女一起参与防疫巡查

你是我的榜样

我将成为你的骄傲!

谢谢你们!

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邱芸芬

文字编辑 洪子恒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3 14: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