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从“头”开始关心他人的网格员

“伟玲,多亏了你,不然我这头发又长又乱的……”近日,在剑池街道张仁村,村民张林招对着正为自己理发的网格员周伟玲乐呵呵地说道。

?image.png

一把椅子,一条围布,一套工具,在对器具做好消毒后,周伟玲的“临时理发店就这么开张了。修剪、吹干,她轻车熟路地操作着手中的理发剪,俨然一个理发师。“我是网格员,就是这个网格的大家长,家人遇到困难,我就应该去帮忙解决。”周伟玲说。

原来,在之前的网格排查中,为摸实辖区网格内外地返龙、来龙人员情况,周伟玲对网格内农户进行了逐户核查,在排查过程中,细心的她发现很多老人的头发又长又乱。同时,在防疫检查点值班过程中,她也发现值守人员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而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都不开门,不少人遇到了理发难的窘境。

周伟玲曾经学过几年理发,于是决定发挥特长为大家服务。趁着午饭时间,为几位村里的老人理发。随后,她又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为近段时间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忙完后,她又匆匆赶去服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了。

通讯员 方蕾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7 14: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