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万分庆幸!龙泉一男子与确诊病例“擦肩而过”,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

“被隔离在岩樟,对我来说是幸运的……”

2月16日晚上,龙泉市岩樟乡柳山头村村干部柳伟荣收到了一封村民柳叶青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乡政府对他及时果断地采取了14天的隔离措施,让他幸运地避开了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风险。

?

原来,岩樟乡在滚动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时,将柳叶青列为居家隔离对象,隔离期为1月23日至2月5日。当柳叶青隔离了11天后,他突然接到消息,需要他去杭州处理一些急事。

image.png

柳叶青说:“当时我觉得马上就满14天了,加上并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所以我自作主张购买了2月2日从丽水到杭州的高铁票,准备前往杭州。”买了票之后,柳叶青给岩樟乡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离乡的相关手续。经过工作人员查问,发现他的隔离期还未满,于是,乡里工作人员不断地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柳叶青沟通,给他分析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政策。多次耐心地劝说,终于让柳叶青退了高铁票,继续安心“宅”在家待满14天。

2月15日,岩樟乡工作人员接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惊讶地得知柳叶青此前购买的高铁票,座位竟然与一例确诊病例相邻。工作人员立刻将这个消息告知柳叶青,他获悉后直呼自己太幸运。

与病毒“擦肩而过”,柳叶青是幸运的。这也让我们看到,疫情防控无小事,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非常有必要。现在,我们迎来了复工复产,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与疫情的斗争结束了,这场“战役”还在继续。

温馨提醒:

如果你的工作与复工复产无关,那么最好还是继续待在家里,继续“宅”下去,绝不能放松警惕、放飞自我。若是一定要出门,请一定记得戴好口罩,注重消毒和卫生,人多的地方少扎堆,继续坚守至抗击疫情胜利的那天!

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游燕萍 文字编辑 谢卉齐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9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