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张畈村:干群合力同心战“疫”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邱芸芬)“建平,真的太感谢你了。没有你,我们两姐妹在外地,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日前,安仁镇张畈村党总支部书记潘建平接到村民周某远在宁波的女儿打来的电话。
   原来,周某是村里的留守老人,其两个女儿都在宁波上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回到老人身边过年。“建平,你到我家去看下我爸吧,他喉咙好像不舒服,我刚刚跟他打电话,他都有点喘不过气来。”2月12日晚上22时,正在防疫检查点值班的潘建平收到周某大女儿的微信,于是立马赶到他家了解情况,并到安福卫生院将老人需要的药买来送到家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张畈村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加入到丫叉丘、龙松公路疫情检查点的值守队伍,认真排查过往行人和车辆,并向过往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据了解,全村参加防疫党员45人、志愿者28人,共统计管理返乡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300余人,为村民购物60余次。
   “大家在这里值班很辛苦,给他们送吃的,也算是我们为防疫工作尽点绵薄之力。”看到大家为了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日夜坚守,村民戴秋眀为值守人员送去了一大袋饼干。当听说值守人员缺口罩时,戴秋眀又将自己家的40个口罩捐献出来。
   为了做到“随叫随到”,张畈村张一平、周成宝、戴绪松、周叶伟等9名党员和村年轻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连续近20天吃住都在村委会,24小时在岗值守。“吴某的药已经买来了。”日前,志愿者季小忠将买来的药送到村民吴某家人的手中,他家人顿时放心了。村民吴某患有帕金森病已经15年了,每天需要用药物来控制病情。这个春节,因儿媳妇是外出返乡人员,所以一家人全部被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还未结束,家中的药已吃完,这可怎么办才好?季小忠得知此事后,立马向村里汇报,待开好通行证明后,就开车前往市人民医院帮忙购药。
   “关键时刻,村里的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我们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畈村群众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内心真切的感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3 2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