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请战书:请派我去战斗,在战“疫 ”的火线上,请党组织考验我!

——龙泉市人民医院吕频

   2020新年如约而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却突如其来。我的爸爸火速递上了请战书,就这样缺席了年夜饭和年后的所有时刻。这个春节,没有团圆,没有父亲的痕迹,只有战报。
   爸爸是市人民医院的总务科科长,严峻的疫情需要他来调度救护车。这时,他却以一名司机的身份毅然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上!”于是,他冲在了龙泉疫情战场的最前线。他每天要从各防疫检查点和隔离点运送从最高危地区回来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把他们送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或是去各乡镇接送有发病症状的人员。这一切是个未知数,未知这些人员就诊后是否健康,未知是否是在潜伏期,未知是否可能就是确诊病人。在一个个未知的情况下,在一道道命令中,在一天天紧张的疫情里,他就这样开着救护车在漆黑的夜里撕开一道道红蓝光,风驰电掣往前冲。救护车工作是24小时紧急待命,他每天需要一丝不苟地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戴着两层防护口罩和连体防护服。因为防护物资紧缺,他爱惜每一件防护服,一天不喝一口水,口干了就抿一抿干裂的嘴唇。
   戴着口罩呼出的口气会使护目镜模糊,为了行车安全,他摘下了护目镜,那便意味着要用酒精消毒眼周,那是多么刺眼的疼痛。每出一次车,就得用大量消毒水消杀全身和车辆,那刺鼻的消毒水味把他呛得晕晕乎乎。为了减少交叉危险,从他转动那方向盘起,他就以车为家,累了在车里歇一会,饿了,窝在车上泡一桶方便面。经常,还没来得及打一个盹,电话又响了。
   我的家离医院仅仅50米,从家的窗户能清楚看到医院红色的“十”字在平静的亮。每天,救护车惊心动魄的呼鸣声,伴着刺眼的红蓝灯,狠狠地悬着我的心。我瞪大眼睛想看看哪一辆车上,是我的爸爸。我看着每日疫情新闻中跳动的数字,不敢想象他所处的是多么危险的环境,您累吗?您还能坚持吗?我的心揪紧着……
   终于,好不容易通了一次视频,我看着视频那边的“白熊”,听着他沙哑的声音,带着红血丝的眼睛陷在深深的眼窝里……那是个多么憔悴的父亲。我心疼地问他一天要跑几趟?他说需要隔离的人员很多,数不清到底开了多少趟,就一直跑一直跑。问他一天工作多长时间,他却笑着说没有固定时间,等命令。我问,爸爸您想我吗?他说,从没有像现在那么想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在待命时经常在车里昂头看看我们家窗户透出温柔的灯光,再抬头看看那鲜红的“十”字,染红了一片肃杀的夜,他便知道自己还有使命在肩,必须为大家守好前线。再坚持一下,再坚守一会,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他就回来。我泪流满面,有心疼,有感动,更多的是自豪。窗外交错的街道满眼的霓虹灯光和大红灯笼,是多少龙泉人民向往的热闹祥和的年。对面医院灯火通明的病房,是多少病人期望的健康。我又打开了那张“白熊”照片,我看到了爸爸站在救护车前那精神的样子,那坚毅的神情。我知道,你竭尽了自己的全力!您和您的“战友”,是披着红蓝信号灯的superhero,是保护我们的抗疫英雄!
   截至2020年2月12日0—24时,龙泉“0”确诊。2月13日,龙泉“0”;2月14日龙泉“0”……在一个个“0”的背后,有您和各路无数的战友在奋战,我坚信无数的微光汇聚,总有照亮黑夜的那天。
   爱与希望,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檐外一声啼鸟,报知花鸟平安。”希望明天,便是您抗战胜利回家的那天。我要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您:您是我心里的抗疫英雄。

顺风实验学校 初三(5)班 吕咨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