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锦溪】同心共种友谊林 畅享增收幸福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云)3月14日,阳光明媚,风清气爽。在53省道沿线锦溪镇下锦段,锦溪镇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正在种植来自嘉兴市秀洲区的槜李苗。

  槜李,具有果型大、果皮厚、易剥离、细嫩多汁、味鲜甜爽口、带有酒香等特征,堪称诸李之冠,古为“江南贡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会同秀洲区供销社、保险公司,协同东兴奶牛场、真真老老有限公司及相关的水果种植企业、莲藕等水生作物种植加工、藏红花等中药材企业、稻虾稻鳖等种养企业,以资金、智力、设施、种苗、技术等资源要素,以协作支持、订单生产等形式,与锦溪镇共建“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党群致富联盟”,创新“飞地”协作模式,细化山海协作服务清单和支农惠农富农清单,建设秀洲—锦溪“飞地”产业兴旺集聚区,努力构筑“飞地”抱团山海共赢发展新格局。

  “2019—2022年,我们计划实施‘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建设项目21个,其中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项目14个、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项目3个、全面繁荣乡村文化项目2个、全面创造农民美好生活项目2个。2020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有11个,其中就包括‘秀洲槜李山海协作友谊林’项目。”来自秀洲区挂职的锦溪镇副镇长姚杰峰介绍道。

  2019年,锦溪镇完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的创建,为发展乡村旅游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在原有西瓜、草莓、覆盆子等精品水果种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秀洲区引进的槜李。通过共建“友谊林”,种植精品水果槜李,达到春天可赏花、秋天可采摘的成效,让“友谊林”既成为村里文旅特色基地,又成为村里的致富新路径。

  “下一步,我们将在秀洲区的帮助下,进一步推动秀洲—龙泉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党群致富联盟项目的实施,让锦溪镇的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山海协作带来的更多获得感。”锦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8 09: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