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展消防演练 备战春季防火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林欣颖 通讯员 叶静琳 游燕萍)当前,天气转暖,气温上升,加上清明临近,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连日来,龙南、八都、岩樟等乡镇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3月25日,龙南乡组织蛟垟应急队、上兴护林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演练中,队员们携带油锯、森林灭火器、森林消防水泵等工具设备,顺利完成了从接到火情、队伍集结、奔赴火场、消防器具灭火、开设防火隔离带、清理火场等一系列扑火程序。

  “龙南乡大部分留守在村的都是老人,当前又处在清明防火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十分重大。”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不少农田分布在山林之间,村民平日稍不注意,烟头等火源就会进山。为增强村民防火观念,龙南乡组织人员深入村庄对安全用火知识、火灾危害及违规用火应承担的责任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森林防火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一旦发生火情,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3月26日,岩樟乡组织民兵应急队伍在郑庄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逃生能力。

  现场,应急队队员在发现火灾事故后,第一时间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指挥群众从指定路线有秩序疏散到安全地带。疏散到位后,全体人员在安全地带集合,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进行灭火器、水泵等设备使用的现场教学。整场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

  “消防工作常抓不懈,每年通过消防演练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同时也锤炼了民兵应急队伍组织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强化了团队的协作配合。”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说。

  3月21日,八都镇龙竹综合应急救援队赴住龙镇开展火灾现场逃生、灭火等消防演练活动及消防知识培训,不断夯实春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30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