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社保减免将超6400万元

我市为2962家企业送上减负“大礼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季微畅 王炜祎 吴敏)“一趟也没跑,就申领到了市里的减负‘大礼包’,这对于正在复工复产的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浙江千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兆成高兴地表示,受益于最新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2月份企业减免社保费31.73万元,预计至6月底,公司将累计免征社保费158.65万元。

  “目前企业用工成本增长较快,关键时刻,党委政府及时送来了5个月的社保费减免‘红包’,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在八都镇平山岭小微企业园,这项实打实的惠企政策也得到众多企业家的频频点赞。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我市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工作实际,顶格执行国家及省规定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相关举措,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使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据了解,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主要包括“免、减、缓”三项措施。“免”,即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020年2月至6月的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有两项政策:一是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至4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二是对所有企业(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月至6月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缓”,即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所有符合‘免、减、缓’条件的企业只需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就可以方便快捷办理社保费减免业务,无需出门办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市财政局与税务局积极对接,通过大数据取数,逐户核实、主动对接完成缴费单位的划型、测算与宣传,确保优惠政策“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据统计,本次社保减免将惠及全市2962家企业,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超6400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30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