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吴松平:勇当排头兵 打赢攻坚战

勇当排头兵  打赢攻坚战

●龙泉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松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动员会精神,争创百山祖国家公园,实现2020年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单位同步设立目标,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4月7日,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丽水日报一版发表了署名文章《勇当排头兵 打赢攻坚战》。

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动员部署会吹响了攻坚会战的冲锋号。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龙泉面积占比达49.2%,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占比达53.2%,是攻坚战的主战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胡海峰书记动员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主动当好排头兵,坚决打赢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战。

一是下非常之功抓攻坚。国家公园是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是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金名片,是世代传承的金饭碗。我们将准确把握当前和长远、发展和保护、一园和两区、主力和合力等“四对关系”,坚持把国家公园创建作为第一机遇来抢抓,作为第一品牌来打造,作为第一工程来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公园创建任务。

二是行非常之举抓攻坚。争分夺秒抢进度,严格按照“6月迎考、年前摘牌”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只争朝夕全力冲刺,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聚焦重点强突破,切实做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生态移民搬迁、小水电处置等工作,全面加快国家公园主大门、兰巨氧吧长寿小镇、屏南天空越野小镇、龙南农耕文化小镇等项目建设。大胆创新做示范,当好设立标准、林权改革、全域联动的先行官,争当国家公园创建的创新实践地和引领示范区,力争多出好经验、好办法、好成效。

三是用非常之力抓攻坚。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激发人民投身国家公园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努力造就“国家公园创建人人有责、创成国家公园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坚持宣传引导,掀起创建宣传工作热潮,让百山祖国家公园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持压实举措,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一盘棋”推进、细化“一张图”作战,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科研效益的高度统一和有机协调。

来源 4月7日《丽水日报》一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4-07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