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利】农饮水“挂点滴式”净水新设备投入使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曾锦 管婧)日前,在锦溪镇岭根水厂,记者看见新采购的“挂点滴式”消毒设备已经投入使用。

  望着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该厂相关负责人欣喜感叹道:“今后,无需再担忧农村饮用水用缓释消毒器时出现水质余氯含量不稳定导致水质受到影响的情况发生了,从此,为‘安全水’的输送又加了一层防护门。”

  据悉,为使农村居民饮用水质管理工作走向高效化、精细化发展轨道,确保实现城乡同质,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山区小微型供水高效净水新模式,并于今年3月份起开始因地制宜采用“挂点滴式”新型净水设备,进一步提升农饮水水质。

  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反复的摸索调试,“挂点滴式”消毒设备已经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200多个供水点的消毒设备的更换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挂点滴式”净水新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原有消毒桶通过次氯酸钙片消毒方式,改进成为通过现成调配次氯酸钠溶液进行消毒,原来消毒药剂3—5天投放一次,其水质余氯较不稳定,目前消毒溶液7—10天左右添加一次,比原来稳定性增强了3—5倍。

  “采用‘挂点滴式’消毒设备,不仅避免了原有次氯酸钙片药剂控制不均匀的问题,饮用水水质状况还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减少了一线基层管护人员投药频次,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新设备三分建、七分管,针对“挂点滴式”新模式后期管理人员欠缺的现状,该局将加大对一线管护人员的技术培训,做到每台设备设施有人管、有人查、有人用、有人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8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