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屋顶生“金” 精准消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游燕萍)“光伏发电不占土地资源,不受地理位置限制,也无需消耗燃料,建设周期短,很适合我们3个村发展集体经济。有了这部分收入,低收入农户增收更有保障了!”9月15日,岩樟乡岱岭村党支部书记柳根发高兴地和记者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岩樟乡通过前期的各种摸底和调研,发挥生态优势,结合几个村庄海拔高、日照时间长等特色,最终确定屋顶光伏项目为乡联建项目。通过光伏发电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利益分配等合作机制,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互利共赢。

  “这个项目主要分为岱岭村村委楼156.9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郑庄村村委楼152.1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去年12月底正式并网发电。”柳根发告诉记者,“按目前的电价计算,该光伏项目每年可收益16万元左右,覆盖村平均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益5万多元。” 截至8月底,屋顶光伏项目已经获得6万多元的发电收入。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农村发展改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物质基础,也是夯实农村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岩樟将继续坚持“短期脱困和长期发展”的原则,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增收”好路子,让“消薄”强村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大“亮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