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共创省示范文明城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市第九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8日上午,市第九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在南秦小学启动。

  本次道德文化节以“传承‘三色’文化、共创文明城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丰富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内涵。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和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一系列道德实践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吸引未成年人广泛参与的同时,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每位少先队员是家庭的一员,城市文明靠我们家庭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启动仪式上,学生们饱含深情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发起了“创示范文明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倡议,呼吁全市少先队员踊跃争当文明使者,为我市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增添助力。

  舞蹈《战地花开》、快板《新时尚好少年》、少年警校手势操《红绿灯伴我行》、诵读《祖国,我是你的一颗心》……仪式现场,一组组由师生精心编排的节目被搬上了舞台,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青春活力、美好梦想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还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市文产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下步将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活动中得快乐、受教育,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