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跨越山海 绘就上垟发展新蓝图

上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陈伟平

  衢宁铁路通车,将迎来龙泉的铁路时代。便捷的交通将破除长久以来“依山而居、靠山而作、划山而治”的局面,成为“跨山统筹、问海借力”的金钥匙。铁路时代当前,面临的是机遇更是挑战,上垟镇将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上垟力量。

  跨山统筹,以产业提质夯实发展根基。上垟镇是“瓷镇竹乡”,青瓷和毛竹产业是两大特色产业。对此,我们坚持统筹协调青瓷产业和笋竹产业,谋划建设创新工坊、青瓷小镇产业园等产业集聚平台,稳步推进泗源竹木小微企业园规范化厂房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目前,创新工坊已基本完成建设工作,天丰区块力争今年10月投产。产业园已完成前期编制工作,启动政策处理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竹木小微企业园力争9月完成建设工作,年底入驻企业。

  创新引领,以项目提速积蓄发展动能。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完成源底田园综合体、青瓷产业园等一批势在必行的重点项目,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创新谋划源底田园综合体运营管理体制机制,组建浙江源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筹运营源底村田园综合体各项事务,做到项目有人建、建好有人管、管好有钱赚。积极做好青瓷产业集聚发展,把产业平台建设作为小镇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谋划建设青瓷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整体建成后可将我市绝大部分的青瓷企业集聚在一起,同时吸引外地瓷业来我镇投资,新增就业岗位4000余个,不仅可以完善龙泉青瓷特色产业平台空间布局,更能吸引青花瓷、白瓷等其他陶瓷产业入驻,打造瓷文化产业园。

  问海借力,以山海协作注入发展活力。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依托龙泉(上海)产业创新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和招商活动,吸引相关企业、机构、创新团队来上垟镇投资创业。持续对接战略合作单位上海市黄埔区田子坊管委会,利用各自在项目规划、渠道覆盖、产业带动、项目经营等方面优势,共同促进项目的开发建设、产业集聚与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