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道太:测试村党支部委员自荐人履职能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通讯员  陈叶盈)“下一个五年,我村将利用G322省道、庆元至仙居公路通车及环湖绿道等优势,发展观光旅游业。”9月13日,道太乡116名党支部委员自荐人正在乡政府会议室内奋笔疾书,进行履职能力测试,纸上一笔一画勾画着村庄发展的发展思路和规划。这正是道太乡党委为真正选出一批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的村党支部班子队伍,给各自荐人出的一份特殊的答题卷。

  据了解,道太乡开展的村级组织换届“张榜招贤、揭榜挂帅”擂台赛分两部分,一是村“一肩挑”揭榜人根据招贤榜单发言表态,对今后五年工作现场亮计划、明举措、许承诺;二是对全乡116名支委成员自荐人进行履职能力测试,让自荐人重点从个人基本信息及自荐情况、村庄发展优势及短板、榜单实现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回答。擂台赛上,各自荐人还签订了承诺书。

  擂台赛结束后,各自荐人纷纷表示,此次测试让自己对村庄的发展优势及短板进行了再次的梳理,心中的发展思路更清晰了,发展目标也更明确了。

  下一步,道太乡将对各自荐人的答题内容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将此作为村两委班子人选的重要参考依据,结合任期考评和扶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一线考察结果,真正选出一个政治强、善治理、能带富的村干部队伍。

  自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启动以来,道太乡根据“先定事、后选人”原则,坚持早谋划、早准备,高标准、严要求、守政策、广宣传,坚决落实“四个到位”,为村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1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