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力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我市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9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村社组织换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市委书记、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丽水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全面厉行“丽水之干”,聚力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吴松平在听取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建设“重要窗口”的筑基行动、基层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吴松平强调,思想要再重视,学深悟透政策规定。要自觉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站在“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高度,努力建设一支堪当“重要窗口”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学深悟透上级政策规定,坚持实事求是,严把政策口径,不断提高依法把握政策、协调指导督导的水平。要依法依规落实“一肩挑”组织意图,切实提高参选率、得票率和一次性选举成功率,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责任要再压实,统筹抓好换届工作。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19个督导组要在村社换届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履行职能,整体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工作。要持续抓好人选调度,突出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真正把过得硬、敢担当、善治理的村社干部选上来。措施要再强化,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热情参与、理性参与、依法参与。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执纪执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导督结合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应急机制,全面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龙泉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督导制度》《龙泉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评价指标》等相关文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3 10: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