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诚信诠释人间大爱

季明善、季子娥夫妻获得“最美诚信浙江人”荣誉称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等主办的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32例共34位普通人从全省8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最美诚信浙江人荣誉。我市安仁镇季山头村村民季明善、季子娥夫妻俩榜上有名。

  1995年,夫妻俩出生才3天的儿子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儿子准备手术费,季明善、季子娥夫妇不得不向社会筹集善款,共筹到了18200元。然而,2015年,没来得及做手术的儿子不幸离世。夫妻俩认为,这笔善款没有用到手术费上,而是花到了别的地方,理应归还,于是开始打工攒钱。今年5月21日,这对夫妇把攒了5年的18200元积蓄,分两笔捐献给了龙泉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在他们看来,传递善良,是对诚信最美好的诠释。

  “在颁奖仪式上,省委书记袁家军给我们讲了很多话,他希望我们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季明善表示,他们将在以后的日子里树立诚信浙江人的良好形象,尽己所能多行好事,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这个奖杯上面写着我们夫妻俩的名字,但这份荣誉是属于那些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的。”季明善十分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他说:“我们一家大小,永远都会将这些人记在心里。”

  季明善、季子娥夫妇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兑现了当初立下的承诺,回报社会给予他们的善意,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出绵薄之力,也收获了广大群众的真诚祝福和点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9-23 10: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