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第二届“再创好龙泉”——青年创业创新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2010-05-06 来源:剑瓷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辉芬)秀我青春,创响未来。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暨五四运动91周年纪念日,由团市委主办,浙江大学团委、浙江振宏伞业有限公司、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再创好龙泉”——青年创业创新项目设计大赛决赛举行。市领导梁忆南、雷金松、陆龙水、罗诗兰、包建平等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青年创业创新项目设计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我市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征集到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行业的85个创业项目,参与者有农村青年、青年企业家、青年职工、大学生村官、中职校学生等。经过初赛、商战特训营、复赛,层层选拔, 6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
       在比赛会议室内,熙熙攘攘的人群围满了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博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通过参赛选手自我陈述、现场实战、现场答辩和自我评价,评委点评、现场打分等环节,披云龙泉青瓷文化园区(披云青瓷山庄)项目获得金奖,此外还评选出了2个银奖项目,3个铜奖项目,6个优秀项目,组织奖若干。
       在比赛现场,还举行了浙大团委与团市委关于浙大创业导师团结对扶持我市青年创业创新行动的签约仪式。据了解,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省、丽水市级创业竞赛,前6强的选手还能得到和浙大博士创业导师团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创业结对扶持。同时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将为前三名获奖项目提供小额贷款,予以扶持。
       此次大赛的评委邀请到了包括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帆博士,丽水市农科院农业快繁中心主任、丽水市农村星火带头人协会会长徐伟忠等专家,为创业项目进行准确评估和公平评判,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