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名城提质融创新 龙泉打造微景观

2020-11-12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赖立丹 每文

  宽敞的沥青马路、整洁的道路标线、挺拔的行道树、隔离护栏贴上了剑瓷文化专属标签……连日来,在龙泉市主城区中山路、贤良路、华楼街、剑川大道等路段,都能看到这样的一番“景象”。

  原来,这跟龙泉开展的城市物化隔离栏杆项目有关。为加强城市道路管理,规范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以来,龙泉市不断加快城市道路改造步伐,深入推进名城提质“1139”工程项目建设,以“一心一江三线九区”为抓手,重点做好江滨北岸、南岸、剑池路3条线提升改造,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针对城市主要道路,龙泉开展了城市物化隔离栏杆项目,深挖剑瓷文化潜力,在主城区中山路、环城东路、剑川大道等路段的隔离护栏外观设计中融入独特的剑瓷元素,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及机非隔离护栏。其中,中央护栏端头加入先进的智能报警系统,在异常震动、偏移、撞击时,通过信息采集终端将数据传送给管理系统平台,发出实时警告。

  节点“微景观”的打造,让百姓出行幸福感提升。目前,龙泉市区剑川大道与剑池东路交叉口路面铺设和路口4个安全岛建造,景观节点改造、花池绿地建设、人行道铺装等项目已完工,极大改善了城南交通拥堵的状况,提高了车辆的通行能力,也提升了市民的出行环境,有效缓解了城市的交通压力。

  此外,为了给城乡居民进城下乡提供便捷,龙泉开通了市区至城北乡公交线路,在八都、安仁、小梅等乡镇主干道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智能控制、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推进治堵工作向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龙泉名城提质“1139”工程系列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92亿元,其中涉及的多个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