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汲取前行力量

2020-11-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我市4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省里表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1月13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4名个人和1个集体受表彰。

  市委书记吴松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参加龙泉视频分会场会议。分会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吴松平为我市荣获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据了解,大会表彰了940名“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通过表彰,进一步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充分激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凝聚强大力量。

  我市获得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胜,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何莉洁,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务科科长、质管科科长、老年医学科主任李晓珍,市公安局行动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曹樟伟;获得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是市卫生健康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干部群众像受表彰的刘胜、何莉洁、李晓珍、曹樟伟以及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或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或默默坚守在大后方,守护龙泉成为全省11个无疫情县之一。部分医护人员逆风而行,驰援武汉、丽水、嘉善,他们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危急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