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丽水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0-11-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吴珂娴)11月11日,丽水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勇担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使命,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到会指导,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丽水市政府副市长杨秀清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分别参加会议和调研。

  会议指出,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途径,是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改革,深化思想认识,立足职能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把这项改革作为浙江农村改革的“金字招牌”加以深化推进,高质量服务全市“三农”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突出协同化改革、数字化管理、集成化服务,以“为农服务”为出发点,培育为农服务主体,搭建为农服务平台,提升农合联为农服务功能,实现服务水平上新台阶;以“产业服务”为落脚点,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产品开发,做强产业主体,拓宽农合联为农服务领域,实现服务质量上新水平;以“供销服务”为突破点,拓宽产销对接渠道,着力完善市场体系,加快构建快捷物流,巩固农合联为农服务基础,实现服务成效上新高度,精准、精细、精心构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弘扬务实作风,坚决完成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大搬快聚等重点任务,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不断健全合作共赢机制,全面形成改革整体效应,全面迈上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龙泉市联源农批市场、龙泉市供销e城、宏山智能化草莓园、龙泉市粮食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和龙泉市公共服务中心及数字化服务平台,了解丽水国家公园创建相关工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