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以“三个高”的维度 在聚力龙泉复兴路上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0-1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政府党组成员、八都镇党委书记  刘福明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出“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的动员令,思虑深远、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全国重点镇、省级中心镇的八都,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争当建设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加速发展高质量生态工业。作为我市“一区四园”的重要支点,八都将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特色竹木加工产业。依托溪坪、大坦、综合扶贫3个小微园近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加大选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竹木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启动溪坪区块二期空间拓展政策处理工作,为“十四五”生态工业发展奠定平台基础。抢抓平台“二次创业”机遇,全力做好“一区四园”整合提升相关工作,推动平台做大做强,努力蹚出一条富有八都特色的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道路,让八都近8万亩“竹海竹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加快建设高颜值美丽城镇。日前,八都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已被省美丽办确定为优秀方案,下步将围绕“五美”目标,突出长安老街、商贸特色、江滨休闲、后花园四大特色板块,加速“十个一”项目建设。同时,紧紧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4+X”联调机制,探索“一图一单一机制”的精准治理模式,加快构建镇域治理现代化新格局,在更高起点上积极探求具有时代特点和八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加强锻造高素质匠心干部。按照“铸就五种匠心特质”要求,奋力打造一支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振兴八都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要让匠心彰显在服务群众上,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体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促进村集体增收、农户致富;落实在项目攻坚上,加速推进生态工业、美丽城镇等工程建设;展现在工作作风上,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季靓